這篇著重在如何使用Bulk Image Downloader這套軟體來下載將近1百萬張的含人臉影像,透過網路上有人整理好的眾多英國+美國的英文姓名,搭配自己寫的程式產生所有google query。

下載query產生器美國&英國姓名中文姓名產生器

Query產生器

### 將英文名字全部複製至Input欄位內,並按下"Get all English" ### 將google image query的網址輸入至Pattern內,再將Output複製貼至Input內,並按下"Append each input to pattern" url pattern: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num=10&hl=zh-TW&authuser=0&site=imghp&tbm=isch&source=hp&biw=1527&bih=844&q="

完成的query text file下載

開啟Bulk Image Downloader

### 先複製一query至網址中按下下載,即可開啟功能列右方的齒輪狀佇列管理者按鈕 ### 開啟佇列管理員後,將所有query貼至工作佇列的text area,按下"新增網址到佇列"即可

這樣步驟做下來,共890個姓名,每個query約900張影像,如此便約有801000張。若爾後再加上中文姓名產生器的部份,勢必能突破百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