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分享個好東西,一個線上英文課程網站 Engoo:https://engoo.com.tw/。

可能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常找不到時間、覺得上課太貴、甚至沒有方向等等。自從我親愛的好友 @mymy 推薦給我 engoo 後,好像覺得學英文沒那麼困難了呢(是電視廣告嗎...)

讓我特別心動的一個最主要原因,是每次上課只要「25 分鐘」,然後一堂不到100元。對於一個時間零碎的工作者來說,是一個非常舒服的時間安排。另外在安排課程上也與一般的英文課程不一樣,是每次上完課才安排下一次的課程時間。這部份我覺得有幾個好處:

  • 每週固定時間容易臨時有事要調課很麻煩
  • 每次安排下次上課時間,通常是隔天或過一兩天,時間較好掌握
  • 更重要的是,能不能上到好老師的課真的是各憑本事,因為 Engoo 只能預約「下一堂」,而非一口氣預約。

上課方式主要兩種:聊天、教材,端看自己的需求。因為是用 Skype 上課(申請帳號會填 skype ID,每次上課老師會加 skype 通訊錄),加上開視訊其實就像跟外國人在對話一樣,skype 品質也很穩定。

教材部分從醫學、旅行、世界文學到多益還有口說測驗其實都有,也有分入門到高級不同的層級可以選擇,算是非常的完整。自己上了半個多月到一個月,一開始主要是上商業教材為主,上到後面有點單調,就換每日新聞的教材惹~

最後就是很重要的一環「老師」,在 Engoo 很棒的就是絕大部分的老師都有錄自我介紹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一下這老師順不順眼,聽一下老師的口音順不順耳,偶爾會有那種超級正的老師出現 XDD(真的是在上課不是看老師)。而目前上到的都是菲律賓與賽爾維亞人居多,我猜想是這個價位一般美國或是歐洲人老師是不大會願意加入的。但整體來說水準也都不差,畢竟英文也都是他們母語,口音部分倒覺得還好,看自我介紹影片這足以彌補小小的缺陷。

有朋友好奇這樣是不是就沒辦法上到一樣的老師,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拜 Engoo 預約課程的機制所賜,還是有很大機率可以上到一樣的老師,只要一上完課就馬上預約下次上課時間;換個方向想,其實每次能嘗試不同老師何嘗不是個認識更多外國人,更不懼怕的一個方式呢~但若是要認真準備檢定考試那種需求的朋友,就不大建議這個方式了。
是說前幾天上課的老師,居然是國外媒體的人,也常報群眾集資議題,還說要跟他 BOSS 提一下貝殼放大,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XDDD

說到這裡,還有另個重要的關鍵要素「價錢」。目前買的方案是一個月 1900(換算下來一堂課只要63.333...),每天只能上一堂課,如果想要每天上兩堂課就要再加錢惹,也就是說不能今天沒上然後補到明天上,沒這回事喔。然後剛申請帳號可以免費上課兩堂,算是試用這樣。

對惹,5/16就要漲價到每月2360了,想要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對惹,5/16就要漲價到每月2360了,想要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對惹,5/16就要漲價到每月2360了,想要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收尾就是有去研究一下「How to thinking in english」,有篇文章提到有三:

  • Learn vocabulary and phrases for specific situations
  • Learn with native speakers
  • Study English in short blocks of time

Engoo 算是完全符合。想要找人一起加入,彼此推薦一下好老師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