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rails-gem

前陣子整理的 gem 上了 rubyweekly,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吧!當時只是單純的想法,簡單整理了一下去年一路走來,在開發 rails 專案上學到的這些 gem,也沒想過會變成這樣 XDD

過去因緣際會碰過不少程式語言,但這些過往,確也成為去年開始重新接觸 Ruby on Rails 這個框架的意識阻礙,嘗試用過去一些功能撰寫上的 tricky 想法理解這個框架背後的設計。直到一再又一再的發現很多 gem(前人做過 best practice 的可再利用套件),一再又一再的改架構,覺得怎麼寫更好的過程,有種驚醒將過去意識拋下重新體會 Rails 的藝術。

或許這些 gem 整理沒辦法表象 Rails 的設計巧思(大概得從 rebuilding rails 這本電子書中才能深刻體會),但卻能讓有些許經驗的人可以知道有哪些武器可以使用,建構相對較完整的 Rails 網站。

Reference:
RubyWeekly Issue#265
Screen Shot 2015-09-25 at 12.33.39 P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