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AWS 上的Ubuntu Server(也就是本站的server)毫無預警的毀滅.....server壞掉打不開、重開機也沒用,只留下一長串的Server Logs跟我乾瞪眼==

 這串System Log我想最關鍵的就是最後一行"mountall: Disconnected from Plymouth",以此行去Google可以發現是Ubuntu 10.4的kernel問題,但也沒一個人可以講出最關鍵的原因。

但茫茫大海中的一個明燈表示"將Instance Type從micro改成small便可正常運行",為了我的資料冒著花錢的風險也要嘗試,所幸成功也救回了所有檔案。

Rewrite

救回檔案的步驟大概如下:改成small instance type成功Run起Server -> 開啟FTP下載var/www、/etc/apache2兩處有關server檔案與設定檔 -> 架起新Server環境 -> 打包原server檔案上傳到新的Server -> 修改domain的ip位置 -> 更改wordpress的wp-config.php的mysql資訊 -> Run起Wordpress。

雖然我有點訝異居然這麼順利,不過還是遇上了Permalink的問題,嘗試了原先本站文章的方式失敗,但或許是那些動作我做過了吧。最後解法則是"sudo a2enmod rewrite" -> "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再次開啟apache2的rewrite module(雖然原先已有Load)後restart apache2,便可成功設定。

唯一值得讓我高興的就是藉著這次機會總算把Server從加州搬到了東京,可以明顯感受到平均連線速度的上升;也將Ubuntu改成12.04 LTS,由AWS原生提供的image,總會穩穩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