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在雲端服務中已享譽名聲,其主要網路服務為AWS(Amazon Web Service),簡潔的頁面與簡單的註冊、使用流程相當的便利,更別說現在註冊的新使用者可限度的免費使用一年!!

在申請AWS服務、設定與安裝wordpress的教學文章在網路上已琳琅滿目,在此推薦inside的amazon系列文章:

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將現成的wordpress移轉至amazon需注意的細節。

準備

將部落格壓縮及export你的部落格資料庫(很多資料表),透過架設ftp或是利用wget下載至amazon主機中,如有使用dropbox的使用者可丟至public後用wget即可。

另外,為保險起見請先將原有blog的wp-config.php檔刪除,透過wordpress重新設定產生。(不會有任何影響)

設定NameHost

可參考VirtualHost Setting for apache

資料庫

若是使用plugin備份出來的資料庫檔會是一個gz壓縮檔,可使用gunzip [filename]解壓縮為.sql檔。這邊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中文",mysql預設import DB非使用utf8的encoding,故
  • 指令為:mysql -uUsername -pPassword --default_character_set=utf8 DB-Name < Filename。
  • Example : mysql -uroot -p123456 --default_character_set=utf8 wp_blog < wp_blog_wp_20110524_320.sql

設定Permalink

參考本站文章Wordpress Permalink 設定(加強版)

小結

現在雲端時代中有許多公司徵人時都有附註若有PaaS相關經驗可以加分,而透過Amazon EC 2架設部落格便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管道,善用免費資源學習,共勉之。